Wednesday, March 07, 2007

Japan 日本充電之行---之銀座、秋葉原






到日本的當天,我們到了位在築地的飯店,卸下了行李,我們就直奔地鐵站,Sam說要帶我們去逛逛,於是,就坐日比谷線去銀座,當出了地鐵站,我的眼睛為之一亮,為何這城市這麼乾淨?這句話不斷在我腦海浮現,久久無法移去。

這時,山姆和小米進了一家店,店名是:UNI QLO。他們挺興奮的就進去逛了,但我們說好逛兩小時,大家鳥獸散後,我就獨自一人從一樓逛到五樓,又從五樓看到一樓,看到許多衣服,很不錯又不貴,就這樣,我上下逛了四回,沒心在這,決定自己去外面逛逛。我從五丁目一直走到七丁目,在六丁目時,我的腳突然停了下來,因為,有一家很特別的店,是很日本味道的店,主要是手工藝品和服飾。我逛了逛,在這家店我就待了三十分鐘,最後,買了四條手絹,手工的,圖案也很日風,總共日幣4,000.,一條台幣約277.真的便宜又特別。沿路吸引我的當然不只這家店,還有無障礙的規劃,人行道和馬路的區別是美美的花圃,不像我們是突起的,他們是斜的,直接到路面。讚讚讚!
買完之後,我們又坐地鐵到了電器之城:秋葉原。

進入電器城後,我嚇了一跳,品項之多,又擺放整齊,天花板垂掛的POP高度一致,馬上想起所買的日本SP的書,書中所有的畫面映入眼簾,嘴上不自覺的〝哇〞了起來,真是了不起。花到一個不行的賣場陳列及掛飾,卻清楚呈現所有的訊息,用色大膽卻步衝突,心中不由的有這個意念(究竟是如何辦到的?)!

這是第一天的接觸,就有這樣多的驚艷,往後幾天,應該更是如此吧!(心中這麼想著)。------待續-------


PS.順帶一提.旅館房間真小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