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4, 2007

Japan 日本充電之行之---明治神宮、表參道





接下來的兩天半,除了去看西區展外,就是微服出巡,直擊街頭囉!



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天,也是這次日本之行唯一的一天下雨,普通,不是逝世很大。這是今天的第一個驚艷,讚嘆!為何他們的氣象可以醬子準確ㄋ???

今天一早,我們因為山姆要去批貨,我和小米就自由行了,照著已定的行程,我們去了〝明治神宮〞參訪及買重要的〝御守〞。當我們到時,第二個驚艷出現了,很特別、很震撼,頓時,兩腳定住,我被眼前的景色吸引到無法自我,腦海不斷聽到自己說的話:好美好美,好清新的味道,彷彿進入人間仙境。

很難相信,在都市內,居然會有這麼美,保存這麼好的地方,兩側都是上百年的大樹庇陰著神宮,也散發出強烈的芬多精,讓人心曠神怡,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,完全不受外界干擾,塵事全拋在腦後,真想時間就此停住,那該有多好啊!

走進神宮前,看到對日本長久來的印象–鳥居。這次看到是大的,所以叫大鳥居,聽說這名字的由來真的是像字面上的意思–鳥居。顧名思義就是鳥會在上面棲息,築巢,故此而來。這時,在一旁的老建物裡,看見我要買的御守,這個給小孩,那個給老婆,這個放車上,那個送岳母,就這樣買著買著也花了日幣7,500.,不便宜ㄛ。不免俗的買了一塊願望木片卡,寫下了要祝福的人及心中的願望,三拜後,就將它掛上,也期待願望實現,明治神宮半日遊,就在許願後結束了。

到地鐵站與山姆會合,我們就開始逛大街了,原來,神宮出來就是東京的繁華地帶–表參道,放眼望去,映入眼簾的是兩側爭奇鬥艷的名牌店,每棟建物都很有特色 讓人目不暇給,堪稱驚艷三吧!就這麼逛著逛著,逛進了一個商場,好多人排隊,心想為啥事這麼多人,看到牆上的日期這時才了解,原來今天是西洋情人節,而大家排隊的那家店,正是很有名也很貴的巧克力專賣店,也難怪人如此之多。這商場很特別,地上四層,地下一層,兩側手扶梯可上二樓,就要用走的,走道設計像迴廊,一層一層上,上到四樓往下看,這時,第四個驚艷又出現了,我看到地下一樓的階梯上有水在流動,很奇特,階梯兩側是上下的,水往兩處流,在看仔細一點,我的嗎呀!那不是真的水,而是,掛在天花板上的燈投映下來的結果,觀察了一會ㄦ,發現原來燈有設定時間,時間一到它會擺動,再加上其他固定的燈,所營造出來的效果就是水波紋,好厲害的照明,強強強。真是值得深深的學習,反觀我們的大樓照明,雖然現在的新大樓都很注重這塊,但說實話,我還沒被哪一棟或哪一區的照明感動!!這就是我們要省思的地方,不只是做,也不是做完做好,而是,要做到感動自己,感動別人。

本想這篇偷懶一點,寫完兩天半,結果很難,寫了就一發不可收拾,自己也要做到上面說的:不是寫或交代就好,而是將真正感覺寫出,完整呈現,讓閱讀的人有不同思惟、感動。共勉之∼

⋯待續⋯

No comments: